美研发反恐致命武器 激光可"听"路边隐藏爆炸物

http://www.kexue.com 2011-09-22 10:56:1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开发出了一种极光,可以检测路边的炸弹。这对于在阿富汗、伊拉克的塔利班等恐怖组织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亡士兵中高达60%是被炸弹袭击炸死,因为就目前的水平,巡逻士兵很难发现和解决到处隐藏的炸弹,如果这项技术能够运用到战争中,时刻有被隐藏在路边的炸弹炸死危险的英美军士兵即将结束一个惨淡的日子,因为这个激光可以"听"爆炸物。

Marcos Dantus是一名化学教授,也是生物光子解决方案的创始人,他带领这团队研发了这项技术,他说:"简易爆炸装置在该领域的检测是非常重要和具有挑战性的,因为外部环境引入大量的化合物覆盖在装置的表面,而试图在这里面侦测几个分子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的技术我们在实验室中确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而要将它应用到实战中去。则需要进一步改进细化侦测能力,它就像一台显微镜一般,"Marcos Dantus说。(科学网-kexue.com 重林)

声明:科学网(kexue.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