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拟建世界最大闪电铸造厂 探究宇宙中奥秘

http://www.kexue.com 2011-11-25 11:22:12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美国工程师希望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特斯拉感应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的工程师希望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特斯拉感应圈,预计可产生76米(250英尺)高的电弧。

这一研究项目具有一定的科学用途,但将形成非常壮观的景象,吸引人们前来观看,这个巨大的装置叫做“闪电铸造厂”,将有十层楼高。

闪电铸造厂计划的策划者是高压电工程师格雷格-赖伊,他希望观看到巨大的闪电如何有效地影响电流传输。他告诉媒体记者说:“与人造实验相比,闪电仅使用了大约每英尺能量的十分之一,发送电流穿越空中,闪电的形成仍困惑着科学家。”

目前,研究小组正在寻求348000美元的资金来启动这项实验,如果得以成功,他们将在美国旧金山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闪电铸造厂,再传输至内华达州,闪电铸造厂位于胡佛水坝附近,因为该地区拥有大量的空间用于实验测试。

存储地点已选定是由于该地点可用于仪器测试,同时,巨大电弧产生时会有大量的人群进行观看,届时需要注意安全性。

尽管如此,赖伊认为该项目仍非常吸引人,他指出,许多人都希望能够前来亲眼观看这项实验,从而激发人们更好地理解宇宙,以及研究宇宙中所包含的奇观现象。(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