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受访谈论人生生死得失 认为女人完全是个谜

http://www.kexue.com 2012-01-06 09:20:1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霍金认为女人完全无法让人理解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本月8号,伟大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将迎来他70岁寿辰,为此他接受了《新科学家》杂志的采访,当被问到白天思考的最多的是什么时,霍金教授语出惊人:“是女人,女人完全是个谜。”

史蒂芬-霍金,本世纪最著名的物理学家,他的量子宇宙学说改变了人类对宇宙的理解。然而这样一位物理学天才却透露,他和许多男人一样,经常会花很多时间去思考女人,并说很多时候女人真的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霍金教授在其21岁时就被确诊出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这是一种退行性疾病,严重损害神经系统和肌肉,预期寿命只有几年,然而死亡的迫近并没有让他感到恐惧,相反却精彩的活出了自己杰出的一生。

当被问到他认为什么最彻底的改变了人类对宇宙的认识的时候,霍金教授认为是在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中发现了超对称粒子。

同时霍金认为,黑洞毁灭说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失误,起码是物理领域最大的失误。霍金认为任何进入黑洞的物体都将被吞噬摧毁,然而直到1997年,一封理论信函令其改变了观点,并认为这是他最大的失误。

早些时候霍金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他并不怕死亡,这就如一个害怕黑暗的童话故事一样,在过去的49年他都在死亡前期中度过。他不怕死,但不急于死,因为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他想要做的事。(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