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称外星人肯定存在 未来或掠夺资源入侵地球

http://www.kexue.com 2012-05-14 09:38:20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霍金称外星人必存在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一部最新纪录片中称,外星生命几乎是肯定存在的,但人类最好避免与其接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竭尽全力寻找它们。

霍金认为,外星生命可能存在于宇宙的很多地点,除了各大行星以外,还可能位于某些恒星的中心,甚至漂流在星际空间中。至于为什么是这样,霍金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宇宙太大了。宇宙包含着1000亿个星系,每1个星系又拥有数亿颗恒星。在这么广阔的区域里,地球当然不可能是生命进化的唯一场所。“我从数学的逻辑来思考,仅仅这些数字本身就表明人类有关外星生命存在的说法是完全合理的,”霍金说,“而真正的挑战在于将外星人找出来。”

至于外星人可能是什么样子的,霍金指出,绝大部分属于细菌或简单动物——在相当长时间里主宰地球的两种生命形态。除此之外,也不排除一小部分已经发展成了智能生命,并对人类构成了威胁。可以说,与这种物种的接触对于人类而言将是毁灭性的,因为前者会为了掠夺资源而入侵地球,然后扬长而去。“我们看看自己就知道智能生命是如何发展到无法自给自足的地步了。我设想他们现在就乘坐着一艘艘的大船,已经耗尽了他们星球上的所有资源。他们可能已经成为了游牧民族,伺机征服并殖民他们能够抵达的任何星球。”

最后,霍金的结论是,试图与外星种族接触“有点太冒险了”。“如果外星人真的有朝一日到访地球的话,我想结果和哥伦布到达美洲大陆时的情景差不多,那对美洲的土著居民可不是什么好事。”

据悉,整个纪录片的录制历时3年多,片中记录了霍金围绕宇宙一些神秘问题的最新见解。现年68岁的霍金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由于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他只能通过电脑与外界交流,但这并没有影响霍金在事业上取得突破。70年代他与彭罗斯一起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随后霍金独立证明了黑洞的面积定理,即随着时间的增加黑洞的面积不减。1988年出版的《时间简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科普著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