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未来地球将"隐形" 外星生命难寻其踪迹

http://www.kexue.com 2012-10-24 09:14:04 科学网  发表评论

随着人类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地球能够辐射到外天空的信息量越来越少

科学网(kexue.com)讯 在尚不确定外星生命是正是邪的情况下,如果有朝一日我们被外星生命发现无疑将是十分危险的事情。鉴于此,近日一位名叫法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的科学家宣称,由于人类的数字科技正在迅猛地发展,外星生命探测到地球的概率正在不断地降低。

一直以来,人类都在密切监视来自太空的各种信息,以便冲中发现外星生命的踪迹。再次基础上,人类还建立了外星生命在以同样的方式探寻我们地球的假设。法兰克·德雷克表示,于过去老旧的信号传播方式不同,随着现代大量的电视、无线电和雷达进行模拟传输,将会导致地球被电子屏蔽,外太空很难探测到我们的存在。

德雷克博士于50年前成立了搜寻地外文明(SETI)组织,他认为地球被宽达50光年的辐射覆盖着,这就如同是一个外壳,屏蔽了来自地面的绝大多数信号,而且卫星更是将大部分信息传回了地球,使得几乎没有任何辐射能够逃逸进入外太空。

德雷克博士甚至预言,现在真正能从地球逃逸出去的辐射量大约只有2瓦,仅仅相当于一部手机的辐射量。如果在未来地球能一直保持这种几乎无泄露的微量辐射状态,那么就相当于人类完全把地球隐形了。

最后,德雷克博士坚信外星生命的存在,并认为它们很可能会比地球文明更加先进,他表示说:“我们将继续以更高的频率搜寻更多恒星,以找寻外星人存在的迹象”。(科学网 kexue.com 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