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假设地球毁灭方式 彗星撞击现"永恒冬季"

http://www.kexue.com 2012-12-20 10:16:0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彗星撞击成唯一可毁灭地球方式

火山灰对人类生存影响大

人类将陷入永恒的冬季

科学网(kexue.com)讯 世界末日可以说是最近几天关注度最高的词汇,当然这只是传说而已,此前NASA也发表了官方声明。但随着12月21日的临近,许多人再次担心末日的发生,甚至有人假设出了地球毁灭的方式。

根据外国媒体介绍,近日有科学家预言了地球末日时的场景,当然仅仅是假设,科学家也表示就算真的有一天末日到来,也不是在2012年12月21日。

此前玛雅预言中说道了末日现象,彗星撞击地球、饥荒、火山爆发、灾难性的气候变化、癌症瘟疫等,但近日天体物理学家乔思林-贝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就算真的有世界末日,原因仅有一个--彗星撞击。

贝尔首先说道:“数亿年前,一颗10公里直径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导致恐龙的灭绝,如果2012是真的话,彗星撞击才是主要条件。撞击后带来的灰尘会使地球难见阳光,进入大气层的灰尘会导致人类无法呼吸到干净的空气,数十亿人会缓慢的死亡。”

更可怕的是,大气灰尘带来的将是“永恒的冬天”,农作物无法生长将会导致饥荒的发生。也有科学家表示,这样类似的情况与火山灰相似,但其威力将是火山喷发的数百、甚至数千倍。

1861年印尼火山曾大型喷发,火山灰覆盖了许久,当地人甚至将当时称之为“没有夏天的一年”。当然贝尔也表示这仅仅是假设:“2012根本不会发生,这仅仅是假设,玛雅预言很早以前就被破解,这仅仅是玛雅文明的一个计算周期而已,人类不用过分紧张。”(科学网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