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电影情节成现实 美激光武器轻松击毁无人机

http://www.kexue.com 2013-04-09 13:19:4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8日宣布,他们准备为一艘船舰配备激光武器

测试中成功击毁无人机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科幻电影迷们都可谓拥有一种“恐怖”武器--极光,它们往往可以给敌人致命一击,而如今梦寐以求的武器终于变成现实。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军方8日宣布,他们准备为一艘船舰配备激光武器,这种武器可以击落无人机并击沉船只。

报道称,这种激光武器被誉为“改变战争的一步”,由于是以电力带动运行,因此只要有电,该武器便能发射火力,且每次发射成本不到1美元。“未来就在这儿。”美国海军研究室固态激光技术的研究员彼得-莫里森说。

海军研究主任克隆德少将说:“与那些发射一枚导弹就要花费成百上千美元的武器相比,有它值得骄傲的优点。”这样的一个激光武器成本价在3100万美元至3200万美元之间,将在2014财政年度内被安装在部署在中东地区的美国两栖突击舰“庞赛号”上。

随着激光武器的发展,未来不仅军用武器中,其他领域也或掀起全新的激光风暴,此前有科学家就表示,欧洲南方天文台研制出强大的“死亡星球”太空激光器,发射激光束可抵达90千米高空大气层,产生明亮的光束形成一颗人造星球,非常类似于《星球大战》中的死亡星球,它能帮助天文学家观测到更清晰的宇宙空间。还有科学家表示,激光将成为防止地球遭遇小行星撞击的重要武器。(科学网kexue.com 卡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