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基因猪"问世 模拟自然变异可抵致命流感病毒

http://www.kexue.com 2013-04-17 15:46:10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kexue.com)讯 据文汇报报道,创造克隆羊多莉的实验室利用新的“基因编辑”技术,4个月前成功制造全球首只能抵抗疾病的小猪“猪26”,距制成基因改造肉类的目标迈进一步。由于新技术没有加入抵御抗生素的基因,有望获得反基因改造人士认同,协助解决全球粮食问题。

位于苏格兰的罗斯林研究所表示,“基因编辑”较现存的基因改造工程简单且精确,科学家只需移除动物的DNA,添加新的基因材料。新技术模拟基因自然变异过程,就算为动物进行DNA测试,也不可能确定有否经人工改造,且成功率达10至15%,远高于现存技术的1%。

科学家从天生对非洲猪流感免疫的非洲猪中抽取基因,加入“猪26”身上,使它能对非洲猪流感免疫。该病毒可于受感染后24小时内,令欧洲猪致命。(科学网kexue.com 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