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新闻回顾:亚特兰蒂斯现身 人类下世纪灭亡?

http://www.kexue.com 2013-05-13 15:48:29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忙碌的工作日再次开始,在忙碌之时不妨回顾下上周的点点滴滴。

1、人类存被高智能科技终结可能 最快下世纪灭绝?

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一研究小组日前表示,人类最快将在下个世纪遭受灭顶之灾。该研究小组由众多数学家、哲学家和科学家组成。他们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科技发展速度之快超过了人类的控制能力,高科技可能会最终导致人类灭绝。

2、36亿光年外现最强恒星爆炸 刷新伽马射线纪录

斯威夫特望远镜捕捉到目前观测到的最强大恒星爆炸。

美国宇航局(NASA)的两架太空望远镜日前捕捉到貌似为目前观测到的最大的恒星爆炸,即使与地球隔着36亿光年的距离,这一宇宙事件还是被科学家们称之为“刺眼到流泪”。

3、美媒称"第六次大灭绝"即将来临 人类能否挺过?

如果蜜蜂灭绝,它们的消失将引发物种灭绝的多米诺效应,因为从苹果到花椰菜的各类农作物都依赖蜜蜂为其授粉。与此同时,全世界的两栖动物物种有超过1/3面临灭绝威胁,据哈佛大学进化生物学家兼自然资源保护论者E·O·威尔逊估计,每年有2.7万种物种从地球上消失。

我们是否处在一次大规模灭绝过程的序幕之中,而这一过程最终将导致地球上数以百万计的动植物物种--包括我们人类自己——的消亡?“第六次灭绝”假设的支持者们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4、巴西版"亚特兰蒂斯"被现 隐形大陆数亿年前沉没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一组地质考察团队在位于里约热内卢不远的海域发现一块被隐藏的大陆,根据测算可以追溯到1亿年前,从被大西洋打捞上来的岩石分析,此大陆应该为非洲板块分裂出来的。

5、夏威夷现"超级淋病病毒" 传染性强患者数天身亡

美国卫生部官员近日警告称已经在夏威夷发现两例“超级淋病”患者,这种病毒的传染性可能会超过艾滋病。

据悉,“超级淋病病毒”的代号为H041,2011年首次发现于日本,美国和挪威等地也相继出现感染者。美国地区首例感染“超级淋病病毒”的患者是一位夏威夷的年轻女性,发现于2011年5月。目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提请国会出资5000万美元针对该病毒寻找新的抗生素。

6、首款3D手枪问世 塑料材质引争议或引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