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揭晓夜空"不明飞行物" 系高空探空火箭发射

http://www.kexue.com 2013-05-14 15:07:17 新华网  发表评论

媒体称中国昨晚疑似进行第三次反导试验
组图-中国多地现"不明飞行物" UFO说法未证实

2013年5月13日21时左右,我国科学家再次成功进行高空科学探测试验。此次试验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经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初步分析表明,实验已达到了预期目的。

5月13日21时左右,我国科学家再次成功进行高空科学探测试验。本次试验利用高空探空火箭,通过朗缪尔探针、高能粒子探测器、磁强计和钡粉释放实验装置等多种科学探测有效载荷,对电离层、近地空间的高能粒子和磁场强度与结构进行了原位探测。

探空火箭是进行空间探测和科学试验的有效探测工具。利用探空火箭可以在高度方向探测大气各层结构成分和参数,研究电离层、地磁、宇宙线、太阳紫外线和X射线、陨尘等多种日-地物理现象。

此次试验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经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初步分析表明,实验已获得了不同高度上空间环境垂直分布的第一手科学数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我国进一步开展自主空间环境监测、保障空间活动安全积累了宝贵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