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或培育"超级人类" 综合能力可超普通人两倍

http://www.kexue.com 2013-05-23 15:44:06 科学网  发表评论

“超人计划”旨在进行人种优化,但实现起来阻力重重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未来人类是什么样子的?很多科学家都在试图提取最优秀人类的基因,并以此培育出各方面能力都大大超出常人的“超级人类”。

根据新浪微博用户“@魔鬼经济学”发布的微博报道,近日,哈佛大学超人类研究中心的彻但教授发现了一些关于人类行为与潜在能力的有趣数据,比如桌子乱糟糟的人,比桌子整洁的人,创造力平均要高出50%;经常迟到的人,比从不迟到的人,幽默感平均高出70%;饭量大的人,比饭量小的人,情商平均高出90%等等。彻但教授计划挑选这三类人进行优育,培养出综合能力为普通人两倍的超人类。

但是这项研究毫无疑问会受到伦理道德方面的职责,其会破坏自然的物种进化,对人类自身甚至整个生态平衡都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目前,这项“超人技术”只存在于科学家们的理论与假想之中。(科学网kexue.com 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