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利用血液检测新技术 胎儿12周前可测出男女

http://www.kexue.com 2013-05-31 10:41:14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30日,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韩国第一医院妊娠部研发出利用血液检测技术,在胎儿12周前便可检测出胎儿性别。特别是对携带有肌肉萎缩症、血友病、色素性网膜炎等X染色体的遗传疾病的产妇,检测的成功率更高。

现阶段只能在怀孕11周后,利用绒毛膜检测,羊水浸润胎儿后对羊水进行检测等技术才能分辨出胎儿的性别。韩国第一医院妊娠部和遗传学研究室研究队共同合作,打破了11周后的时间限制,有望在12周之前利用血液检测鉴别出胎儿的性别。

研究人员提取母体血液中未甲基化的胎儿DNA,根据母体血液中未甲基化的胎儿DNA在母体血液中的比例来确定胎儿的性别。研究人员对203名母亲进行血液检测后,均准确无误的判断出胎儿的性别。

研究人员说,“对携带有肌肉萎缩症这样的X染色体的遗传疾病的产妇”“如果生女孩的话则没有什么危险,但是生男孩的话则有50%的发病率”,“所以在怀孕的初期对胎儿进行性别鉴定非常重要”。(实习编译 王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