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新闻回顾:揭开UFO瞬移之谜 火星发现蜥蜴

http://www.kexue.com 2013-06-03 13:53:49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忙碌的工作日再次开始,在忙碌之时不妨回顾上周的点点滴滴。

探究超弦理论10维空间 或可揭UFO瞬移现象之谜

探究超弦理论10维空间

地球于45.5亿年前生成,经过此漫长岁月的孕育,至今所呈现的环境,最适合人类生命的成长,例如地球大小恰当、含有充分的水分、距离太阳适中和空气的成分适当,这四项任何一项均不得缺少,由此可知地球在宇宙中是极为珍贵的一颗行星。人类在地球上的文明史,仅数千年而已,与宇宙150十亿年的年龄比较,显得极为短暂。

1960年俄国莫斯科大学天文学教授伟利安那宁诺曾说过,约有1亿以上的星球住着有智慧理性的人。近年美国天文学者Frank Drake研究出德雷克方程式,估算本银河系内,应有10万到100万个智慧文明的星球存在。其中有些行星的智慧人,文明史长于我们,科技超越我们。

在地球上每年发现飞碟的案件至少有百件,至今统计地球上发现飞碟的案例已超过数万件。根据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统计,曾目击UFO的人佔全美国人口9%。外星人和UFO的经常出现,已是不争的事实,联合国也已正式声明有飞碟的存在。

由于飞碟的出现,对人类的生命产生相当大的威胁,例如1948年1月7日美国空军上尉曼德尔,受命追逐被大众目击的飞碟,不幸殉职。从1945年以来,已有100多架飞机、船舰和1000多人,在美国东南方海岸外的百慕达大角失踪,没有找到机舰的残骸和罹难者的尸体。1958年英国连续有7辆卡车连同司机在公路上消失,没有下落。诸如此类惨案,人类自有歷史记载以来,多得不胜枚举。因此探究飞碟和外星人的来处,是人类非常重要的课题,可由我们最新科学理论和事实以及人类已有的史料去研究。

好奇号拍到"火星蜥蜴" 或创外星生物大发现

2004年,“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刚刚返回地球,美国科学家随即在《科学》杂志上发出警告,称火星上可能存在致命病菌,一旦随人类探测器返回地球,将给地球生物造成无法预言的灾难。

“火星生命”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这颗离我们不远不近的“红色星球”上究竟是否有生命?各种猜测由来已久,争议亦是不曾中断。

近日,一名日本人声称在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图片中发现一只“火星蜥蜴”,由于“有图有真相”,这一“发现”再次吸引了人们对“火星生命”的关注。 编译/杨涵

一位科学博客博主近日宣称,自己通过细致观察,在一张火星照片中找到一只“蜥蜴”。他表示,从照片来看,这只“蜥蜴”正在火星上闲庭信步。

对于“火星蜥蜴”,有人表示其存在是可能的,也有人猜测,这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一次秘密实验。

百慕大三角洲或有空中隧道?失踪源自"空间扭曲"

神奇的百慕大三角洲地带

著名的百慕大三角洲,自古以来流传多起船只和飞机失踪事件,神秘现象迟迟找不出解答,如今有科学家探究认为,谜团源自于暴风雨产生的能量,扭曲了时空结构,才会让行经的飞机进入神秘通道,跨越远距离,甚至消失不见。但暴风雨可能导致空间结构产生扭曲吗?1994年宇宙卫星的确曾发现地球上的暴风雨可能引发宇宙上最强大的能量伽玛射线,因此推测曾有人在百慕大三角洲所遭遇的神秘隧道,也许是两个暴风雨紧临交会形成,科学家期望归纳出各种蛛丝马迹,以解开百慕大三角洲之谜。

"造物主"留未解之谜 人种如何诞生或成永久话题

人种如何形成或成为永久之谜

据报道,根据美国人口普查的最新预计,到2024年,白色人种在美国的人口中占比将首次小于50%。那时,美国将呈现出更加多元、均衡的种族格局,这将对美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个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

人类的由来,种族的形成,曾是近代几个世纪中使人最感困惑的问题。

在15世纪以后,由于航海交通事业的发展,西方一些国家向外寻求市场和原料基地。当他们把从非洲聚敛的大批财宝运回国内,并将第一批形态迥异的非洲黑人运至英伦三岛及葡萄牙的里斯本后,立刻轰动了整个欧洲。人们惊疑:这些非洲黑人也同是亚当的后裔吗?可翻遍了整本《圣经》,也得不到答案。

同样属于人类的大家庭,然而,不同种族的人们在外观上还是有着显著的区别。事实上,如果世界上真有什么“造物主”,那么,它为什么会如此“造人”,也是至今人们的认识难以说清的问题。

详解"阿凡达"永生计划 将自己意识放进机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未来学家和发明家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有个十分著名的预测:人类到了2045 年会达到技术奇点并将永生。“奇点”,根据雷·库兹韦尔的解释,指的是人类智能与电脑智能相互融合的时刻。他认为,在“奇点”来临时,机器将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进行自我完善,甚至超过人类本身,从而开启一个新时代。

电影《阿凡达》里,科学家将人类DNA 和潘多拉星球上纳威人DNA 合二为一,克隆出“阿凡达”的肉体替身。下身瘫痪的前海军战士杰克萨利躺在密封舱中,通过头戴复杂设备利用意念操控人造的混血阿凡达。

最近,俄罗斯媒体大亨德米特里-伊茨科夫(Dmitry Itskov)公布了自己的“阿凡达”项目。他想借助科技将自己的大脑意识转移给虚拟的化身,实现永生。时间刚好是库兹韦尔预测的“奇点”年。这个野心勃勃的计划在现实中有迹可循。“脑机接口”的研究通过捕捉“ 脑电波”的变化,进而与外界系统进行交互。美国科学家已经能通过功能性核磁共振,探测大脑周围的血液流动,猜测参与者脑中的事物。“渐冻人”霍金使用的iBrain 座椅,能捕获人类思维并将其转化为相应的计算机指令。“认知计算”的研究希望揭开心智的秘密,让超级计算机模拟人的大脑,理解人的思维模式和语言能力。

波罗的海"飞碟"再添新谜题 机身底部存神秘洞口

潜水员对发现于波罗的海底部的这一造型怪异的物体深感迷惑。

据媒体报道,去年6月,瑞典的“海洋探索者”公司在波的尼亚湾搜寻沉船遗骸时,意外地在海底通过声吶图像发现了一个直径为60米(一说18米)神秘的金属圆形物体。有人认为,它可能是由外星智慧生物建造。

声吶图像显示,这个神秘的“海底UFO”深深嵌入海底部淤泥中,其附近海床的泥沙还有一条大约300米长被刮擦过的痕迹,很可能是飞碟以高速坠落海底后着陆滑行时留下的轨迹。而在距该物体大约200米远处,还有一个类似的圆盘状物体。

日前,“海洋探索者”派出一支探险队潜入海底,试图揭开“海底UFO”的身世之谜。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新的考察不仅没有解开谜底,反而令更多谜题浮出水面——“海底UFO”的中心部位竟然还有一个延伸到其内部的蛋形“神秘洞口”,而在洞口周围有一圈类似“烟灰”的物质形成的岩层,令它看上去就像一个曾长期燃烧的“火炉”!(科学网kexue.com re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