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灾难灭绝事件人类可幸存 全新种群或诞生?

http://www.kexue.com 2013-07-23 09:18:30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最新研究:人类能够幸存于未来灾难灭绝事件
一位科学新闻记者撰写指出,人类拥有科学技术能够在未来可能发生的物种大灭绝事件中幸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科学新闻记者撰写指出,目前人类拥有科学技术能够在未来可能发生的物种大灭绝事件中幸存下来,例如:0.65亿年前发生的地球物种大灭绝事件,导致恐龙物种灭绝。

阿娜莉-内维特兹(Analee Newitz)在她撰写的新书《散播、适应和记忆:人类如何幸存于物种大灭绝》中称,我们有能力探测到即将碰撞地球的危险小行星,同时,人类也能够在太空环境中幸存下来。

她强调指出,自己受到水龙兽的启发,这是一种类似野猪大小的远古爬行动物,在地球物种大灭绝时期,它隐藏在地下洞穴中,之后适应了新的生存环境。

这本新书还讨论了一些最新科技理论,例如:人类可以上传大脑意识至计算机,在虚拟系统中幸存下来。内维特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正在研究大灭绝时期的幸存者,这是地球历史上最糟糕的灭绝事件,出现的超级火山喷发导致灾难性气候变化。一种叫做水龙兽的小型爬行动物却在这场灾难中幸存下来,几乎陆地上其它所有动物都灭绝消失。水龙兽能做到的,人类是否也能做到呢?”

她还指出,人类能够在环境变化中幸存下来,证实了人类有能力适应气候和环境的变迁。在现代科学技术的帮助下,如果某颗小行星朝向地球运行,我们能够提前几年时间探测到它。太空望远镜能够监控90%以上可能碰撞地球的小行星,同时,天文学家正在不断地探寻这样的小行星。

此外,我们有能力建造无碳城市,以及无碳工厂。令我们惊奇的是,地球的未来发展掌握在人类手中。我们并不期待着奇迹发生,或者出现某项新的科学发现,仅是基于当前科学技术便能有效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大灭绝事件!